沉溺男色不能自拔 EC&鲨美|贾尼|真遥|宗凛|青黄|双花|锤基|贱虫|静临

【青黄】暗恋

3不要说话

 短小注意/双向暗恋/逻辑混乱

 

一、

 

又被告白了啊,隔壁班的那个男生,青峰大辉。

 

何时开始的呢,这样在意的心情——大概是去年的某个黄昏,看到这个比赛里叱咤风云的人,在染上夕照的小巷里,用无奈且温柔的神情逗弄着一只野猫的时候吧。

 

自从那天起便产生的好奇,混杂着什么其他的想法,使他的视线开始缠绕在同一个人身上。感情真是种奇妙的东西,或许一开始没那么喜欢,可是一旦意识到了那一丝喜欢,就会忍不住去看,忍不住去想,忍不住的越陷越深。

 

回忆弯了嘴角,而隐约的焦躁又让黄濑敛了笑意,指尖无意识的摩挲着阳台的铁栏杆,脑中萦绕的念头同每个单恋的人一样:「他拒绝了啊」「下次告白的是他喜欢的类型怎么办」

 

他思索了好一阵,突然又笑开,微扬的嘴角流露出的尽是自嘲。

 

想什么呢,再怎么样,也轮不到自己吧。

 

 

二、

 

今天也没有嘛,那个奇怪的家伙,黄濑凉太。

 

青峰大辉第一次注意到黄濑,是一个细雨纷飞的清晨。与往常无二,他单肩背包,步履悠闲,快要到门口时,却被一个金毛抢先一步。

 

班上没有金发的,他也没有注意到过学校里有这样发色明亮的家伙。从自己眼前晃过的,在这阴雨天如同太阳一般耀眼的色彩,刺眼的叫他停下了步伐。直到那抹金色把一个袋子放在自己桌上,走出教室消失在隔壁班的门口,他才狠狠眨了一下眼睛走进教室。邻桌的黑子叫他打开看看,说这是某个你的爱慕者托黄濑君送来的。他坐下来打开纸袋,温牛奶和一盒饼干,还有一张小纸片——

 

早安(๑•̀ㅂ•́)و✧今天也要加油哦~

 

看上去没什么异样,所以尽管没有署名,他也收下了这份礼物。之后一阵子,这样的“慰问”时不时出现,每次都是由黄濑送来,说是代替女生转交。他因此大致记住了这个名字,黄濑凉太,似乎和黑子关系不错。

 

故事到这里,本来概不会再有什么发展了。不肯露面的女主角肯定勾不起青峰的兴趣,长期沉默的注视,消磨到最后,连喜欢的心情也不了了之。

 

但人生总是充满惊喜的。那天他无意间在走廊上撞到了隔壁班搬着作业的科代表。作业散了一地,他道个歉帮着捡起来,却在一本摊开的本子上看到熟悉的字迹:加油!(。・∀・)ノ

 

错不了了。他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,这就是神秘早餐的主人。他把本子合上,这次,黄濑凉太与那个金发少年的形象一同刻在了脑海里,他发觉自己并不惊讶,只是心中陡生一丝喜悦,滋养着什么东西发芽。

 

他开始关注黄濑,以看起来最漫不经心的方式,重复着视线的躲避和追逐。

 

其实,那家伙还真是挺好看的。

 

 

三、

 

小青峰今天又在盯着我们班诶。

 

黄濑单手撑头,看着窗外的树影下洒落的阳光,随着微风一颤一颤的斑驳印记,仿佛他陷入爱恋中忽上忽下的心。好像某天开始,青峰在课间总会靠在走廊上,有意无意的望向他所在的教室。每当那双深蓝色眼眸扫过来,他就像看见偶像的小女生一样手足无措,只好分心到其他的事情上,好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没出息。

 

真糟糕啊。他努力回想着这个异常状况出现的时间,啊,好像就在他断断续续以一个转达员的身份送过几次早餐之后。所以说,小青峰是想通过我认识“她”吗?还是,喜欢上了班上的哪一个呢……

 

兀自困扰着,他打了个哈欠,再回神时,青峰已经离开了。

 

 

四、

 

今天早上,黄濑收到了一份不寻常的礼物。

 

牛皮纸袋,热牛奶,饼干,与他自己最初送出去的那份完全一样的配置。附带的纸条似乎是从草稿本上随意撕下来的,还带着运算的痕迹,上面只写了一串数字。他颤抖着指尖数了三遍,没错,恰好是电话号码的位数。

 

终于要对“她”出手了吗?

 

心情是微妙的酸涩,他存了号码,手机停留在短信界面,光标闪烁着却迟迟没有字符输入。

 

该说什么呢?

 

「青峰君,我是xx,很高兴能得到你的联系方式」

「青峰君你好!能有你的号码真是太让人开心了\(≧▽≦)/」

「青峰君,我喜欢你很久了,请跟我交往吧!」……

 

不对,都不对。他心中强烈的,想要倾诉告白的愿望叫他没法作出回应。事到如今他才懊恼起自己当初一时冲动的行为,现在的他,已经不能伪装成那个不存在的女孩了。

 

他把手机锁屏又静音,扔进书包里,一天都没去看它。

 

 

五、

 

本以为会看到青峰主动出击的黄濑,平平淡淡度过了又一周。得到了一个号码,其余的什么也没有发生,他心里既失落又庆幸。

 

给个号码就没下文了,小青峰原来不会追人啊……

 

他趴在床上,看着屏幕里的联系人,伸出手指在写着号码的一栏滑来滑去。手机铃响起时,他正满脑子天马行空的跑火车,以至于手指无意识的划开了接听,他才反应过来。

 

“喂?”电话那头传来低沉的声音。

 

他屏住呼吸。

 

“我知道你是黄濑。”那边的人没有给他惊讶的时间,“先别说话,听着。”

 

“不早了,我要睡了,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?”

 

 

 

-END-

 

 

好久没动笔写出来的东西奇奇怪怪的。

看到六十分题目时一下想到了Eason的《不要说话》。本来想写一个苦逼的单恋故事,结果又是傻白甜,而且和不要说话没什么关系…打tag好像不太好orz

写到后面都一点多了,神志不清,明早起来又是一通大改吧(笑

看完的都是小天使www

 

改完23333有没有变美味一点(x


评论(13)
热度(4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自挂木南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