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溺男色不能自拔 EC&鲨美|贾尼|真遥|宗凛|青黄|双花|锤基|贱虫|静临

追盗笔的这些年

不知不觉,小哥就要出门了。


 


从初中开始看盗笔,想来已经有四五年了。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,这本书,这个故事,就这样陪着我渡过了初中,到现在,我要高三了。


 


第一次遇见盗笔的时候,是被剧情深深地吸引。还记得那时候拿到第一本,迫不及待的开始看,看着看着被吓到,跑去客厅开着电视看。是盗笔替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。那时候觉得吴邪傻,小哥特别逆天,总是被胖子逗笑,莫名的喜欢三叔,看到潘子就觉得一股热血豪情万丈,花爷是人帅武功高的富二代,黑瞎是外热内冷的大神。


 


这大概也成了我后来对cp没那么爱的原因,我喜欢的是他们每一个人,不强求有什朋友之上的结果,如果有也能很开心的接受。


 


继续刚才的。看完了小说,去看贴吧,在各种安利下萌上瓶邪,开始追文。那时候接受不了BE,看着一篇篇甜文心情就很好。之后年纪增大,认识更深刻,会选择性的去看,对一些事有自己的看法。于是开始追着固定的大大跑,认识不同的朋友,这大概是最充实的时候了。


 


再之后某天,也不记得是什么事情,突然就意识到了。更新是看不完的,这个圈子真的好大,最可怕的是不知不觉甚至快忘记了原著。那一段时间真的很彷徨,像是长久的热情打了水漂,不难过是假的。


 


其实到最后我也没产粮。可能是当初太过热情消磨掉了自己,也或许我的热情本就不长久吧。


 


后来还是放弃,除了原著向的,其他再也不碰。这样很轻松,不用担心没看到的更新,也能体会到心中最原汁原味的他们。藏海花看了好几遍,在看完盗墓笔记一年多之后,才意识到原来最值得体味的还是原作。从那时起自己开始产出,才发觉原来读者对作者的影响那么大,更别说三叔一开始准备写死小哥,却被读者改变了设定。


 


宁愿三叔按照他一开始的想法走。


 


接下来就是季播剧。不想作什么褒贬,反正不是三叔的锅。只是这件事引发的风波很大,看到不少脑残,自己也想了很多。心疼三叔,心疼他满怀期待的季播剧变成那样,心疼他这些年的人红是非多,心疼他的书粉良莠不齐甚至怪罪于他。


 


感谢他给了我们一个这样的世界还来不及,又有什么立场指责他?


 


我想我不会忘记他,就算这之后他需要休息,在每个回想起当年的夜晚里,也会由衷的感谢他给我们的那些感动。


 


写到这里,离十二点还有九分钟。


 


静候灵归,心情早已不是当初以为的激动。也许唯一让我期待的,就是十年的等待会有怎样的结果。


 


十年饮冰,难凉热血。唯愿这故事,能有平淡结尾。
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自挂木南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